破瓦片

乱七八糟。

#小段子#写给寒假饱受补课摧残的你#

1
一反以往,趁着母亲背过身去收拾碗筷,她推开椅子一溜烟儿猫进了卧室,扯开被子往床中央一砸,扑腾着两条腿将拖鞋踢到两边,伸出胳膊一抓被子企图用它拢住自己以便和外界隔离,动作顺畅流利一气呵成,来去一阵风。
被子翻动间卷进来的不仅是热腾腾的空气,还有来自厨房母亲顺着门缝挤进来的一丝儿怒吼。
“把你那屋子也拾掇拾掇,老师一会儿就到!”
她将自己面无表情的一张脸埋在被子底下,有点儿闷,但她需要抗议。被折成纸飞机的英语卷子躺在她的拖鞋边,鲜艳的九十六外翻,静静地看着她不说话。

2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先是防盗门咔擦开阖,后是房门吱呀大敞。她料想母亲定是将来补课的家伙留在了客厅沏上一杯好茶,再趁这丁点儿时间进来给她大做思想工作。于是她裹了被子面对着墙一翻,一副粉身碎骨混不怕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死样。
没想到来人照着她的背就重重来了一下。
“噫妈你做啥!”
“姨妈?喊妈都没用。起来上课。”
她先来了个鲤鱼打挺再准备嚎上几嗓子,却在对上陌生男人一双眼的瞬间卡机。
男人掂了掂手上的公文包,丢了一句话和一个大写的冷漠给床上显示目瞪口呆.jpg的她。
五分钟后。
“你还不起来?”
“……我拖鞋太远够不到qaq。”

3
最终还是男人叹了声气,走到桌子旁把她的一只拖鞋踢了过来。她掀开乱糟糟的被子,一蹦一跳穿上了被她蹬到门后头的另一只。再回头看男人,却发现他一手撑着头,审视着另一只手里拿着的皱巴巴一张纸,表情高深莫测。
“九十六?”
“……啊!!咋啦!!”
“你知道你高三不?”
“……啊!!知道!!”
“你知道英语满分一百五不?”
“…………qaq”

4
“一百五”三个字儿给了她致命一击。她恍恍惚惚晃晃哼哼坐下,面前摊开男人带来的课本里的单词都在红红火火。
“为了培养你的兴趣……你给自己起个名儿吧。”
“哎妈,你还来这套呢2333333”
“Emma,翻到第十九页。”
“…………qaq”

5
伪.Emma心不甘情不愿地窝在凳子上,盯着课本去跟上男人讲课的节奏。
听着听着,她慢慢觉得,哎妈,他讲的还挺明白。
于是她抬眼偷偷瞄了男人几眼。哎妈这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眉毛是眉毛的,小伙儿挺精神啊。
真.哎妈屈服了。男人走的时候,她还说了声老师再见。

6
寒假里。
“……你看什么。”
“老师,我看你前途不可限量,大可扶摇直上九万里啊!”
“……你这么会玩儿梗你咋不上天呢,看书。”
“…………qaq”

7
“老师哎妈这名太难听了,咱换个叫成不_(:з」∠)_”
“驳回。”
“…………qaq”

8
临近开学,男人的补课到此结束。
他走之前把带来的课本给了她,她的大多数笔记都记在了上头。
开学第一次月考,她的英语终于靠近了一百二。
有时候遇到男人讲过的语法,她也会回过头去再翻翻那本老课本。第一页,有男人漂亮工整的字迹。
'What two letters of the alphabet express perfection?'
(哪两个字母表现了完美?)
'M and A.Em-ah(Emma).①'
(M和A。Em-ah)

①出自英剧《爱玛》第四集。

祝您补课开心,收获颇益。

评论